close

對於第一次踏上上海這塊土地的我

對於 上海的一切  是那麼的好奇  印象中的上海灘  

還有眾人口中的輝煌外灘  怎麼都想好好看它一眼

宛如劉姥姥進大觀園  一切都是那麼吸睛啊~  

然後  到上海的第一餐  美人魚此時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的狀態   

就這樣進入到了特意來此的『新旺茶餐廳』  位在近外灘的漢口路上

建築物前身是中報館  走過民國歲月  與 各國瓜分的租界區時代  

歷史的痕跡刻劃在建築物上  內心無比激盪  但  肚子還是超餓  先飽食一頓才有力氣繼續欣賞風光 

P1080330

 

新旺茶餐廳在上海有極多分館  但

這家漢口分館的裝潢特別有特色  雕花的天花板  帶點法式歐洲氣息的藝術感

光走入這空間  就有內心震盪的激動感啊

 

 

 

P1080333

 

茶餐廳  顧名思義就是港式菜餚為主啊  

立馬趕緊來個菠蘿油麵包  大概是我太餓了吧  

從清晨起床趕飛機  飛機餐無比難吃  到浦東機場後又一路沒停歇  無時間用餐

然後  下午4點多才算是本日第一個用餐  

這個菠蘿油麵包  兩三口吞完  差點盤子沒一起吞下肚  (囧)

這兒的菠蘿油麵包  輕軟濕潤  個人覺得好吃  雖然  我並不知道真正好吃的菠蘿油麵包是什麼標準

但  新旺茶餐廳的菠蘿油麵包  卻是我之後到新旺茶餐廳必吃的一道點心了

 

 

P1080334

 

大概是因為太饑餓了吧  

一向不嗜肉的美人魚  竟然指名點菜燒鵝  簡直嚇壞旁人

不知道是不是恩為太餓了  也覺得這燒鵝非常美味  尤其附上梅汁沾醬

酸酸甜甜的醬料  更讓人食指大動 

 

P1080336

 

港式著名平民美食  炒泡麵的撈麵  有點過鹹  不是很愛

 

P1080337

 

來到上海第一的美食印象  當然  還是老話一句  不知是因為太餓的關係嗎?

除了過於饑餓可以讓一般食物的美味程度加100倍之外

第一次在中國吃到花椒與辣椒乾齊炸的辣子雞丁  那個麻口的感覺  簡直讓美人魚愛到心裡頭了

因為  這雞丁還帶點小骨(天啊~  我愛骨頭比大塊肉多上1000倍以上)  那股花椒的香氣與口中的麻勁兒

簡直是太好吃了  我愛我愛我愛  就是這麼愛上中國料理的啊~~~

這兒的辣子雞丁與台灣式的辣子雞丁風味完全不同  台灣基本上沒有加入花椒這香料

而且  整道菜是濕鹹的呈現  與這兒的乾炸不油膩風味截然不同的

在眾多的辣椒粒中翻找雞肉是種樂趣~~   這道菜  謂為個人到中國必吃的一道菜  

 

P1080338

 

清炒芥藍菜  因為菜種的不同  此處的芥藍菜極嫩  與台灣芥藍不同

也成為 茶餐廳裡必點的菜色之一

 

P1080339P1080346  

PS.這裡的招牌是『冰火菠蘿油』  後來  覺得這兒的『杏仁茶』也超級好喝  

     有機會  必點~

當然  新旺茶餐廳因為在上海有超多分店的

這家分店是因為位在優良歷史文化遺產之中  

感覺更是分外的不同  

步行可到外灘  

http://www.tripadvisor.com.tw/Restaurant_Review-g308272-d1036710-Reviews-Xin_Wang-Shanghai.html

arrow
arrow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