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雲峽也是北海道必訪名景之一

秋季來就是欣賞紅葉之美 

P1030326P1030333

層雲峽包含了蘶峨挺立的山峰,蒼翠無際的樹海,川流不息的瀑布,四季變化無窮的自然美景,令人心動折服。

夏天登山,是登山客的必訪之地,秋天登高賞紅葉,野花漫開,美景不斷。北海道3大冬季之一的氷瀑祭是以冰為主的雪祭。

在下雪繽紛的日子裡,白雪覆蓋大地,泡湯洗溫泉成為遊客紛至遝來的理由,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綿延24公里的「層雲峽」,是石狩川上流地區侵蝕大雪火山的溶結凝灰岩所形成的絕壁峽谷,位於大雪山國立公園境內,

加上位於峽谷中央的「層雲峽溫泉」聞名北海道,是相當著名的風景勝地。其崖壁高達100公尺,柱狀節理近乎垂直,十分發達,

加上羽衣岩、姫岩等眾多奇岩;周圍還有一大片針、闊葉木混合的原始林,景緻十分壯觀。 

位於石狩川上流的「大函」及「小函」,是層雲峽最著名的景點。約3萬年前因大雪山火山爆發,堆積的溶結凝灰岩被石狩川侵蝕,

遂成今日面貌,高100公尺左右的柱狀節理懸崖,有如石材般規矩排列,氣勢磅礡,遊客可就近欣賞這個以「函」(河床兩側有峭立懸崖地形)字命名的風景勝地。

此外,獲選為日本瀑布百選的流星瀑布及銀河瀑布也值得遊客駐足欣賞。 

位於峽谷中央(大雪山黒岳山麓)的「層雲峽溫泉」是探訪峽谷及登山的基地,也是通往大雪山黒岳的高山纜車的起站,每年有300萬人造訪。

據說在古代,層雲峽溫泉的愛努語為「SOUNBETSU」,意指「瀑布很多的河」。日本大正時代由評論家(也是隨筆家)大町桂月據此命名為「層雲峽」(SOUNKYO)。這個北海道首屈一指的溫泉勝地,不斷湧出單純泉、硫化氫泉等泉質,溫泉旅館林立,提供遊客不同選擇。

若想前往高達1984公尺的大雪山黑岳,可由層雲峽溫泉街乘坐高山纜車(ロープウェイ)及登山纜車(リフト)到7合目,再由此往上爬約1個小時即可到達,但即使7月仍有部分積雪殘留,9月初雪又將降臨,建議裝備完整,才能充分享受登山的樂趣。

by  日本見聞錄

P1030335P1030337

9月得北海道  或許氣溫尚不夠冷

即使是山上的樹葉  也部分轉黃  尚未真正變紅  但顏色已經開始變化

見到瀑布總是令人雀躍  這條銀河瀑布  即成為拍照的必要景點

P1030356 拷貝  

http://www.sounkyo.net/chinese-t/

arrow
arrow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