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曼谷行經餐廳 賣場  一直看到這個東西 

頗為好奇  但因為不知效果不敢亂買  回來查了一下功能

木橘 ,俗稱巴爾 (或比利 孟加拉木瓜 , 金蘋果 ,日本苦橙 , 石蘋果 ,或木蘋果 ,是一個物種樹原產於印度 。 它是存在於整個東南亞作為一個歸化種 。 [5]樹被認為是神聖的由印度教徒 。 其果實在傳統醫學中使用,並作為在其整個範圍內的食物

根、树皮、叶、花均可用作清热剂。果肉有香气,用作清肠胃药,作缓泻剂用。在缅甸用嫩叶捣烂治创伤,疮疥及肿痛,脚及口腔疾病,叶捣烂后留汁液治疗眼病,食嫩叶可避孕或引致流产。 
傣药】麻比草:幼果治痢疾,腹泻,咽喉肿痛《滇药录》。麻比罕:果实治痢疾腹泻,腹痛,咽喉肿痛《版纳傣药》。骂比罕:未成熟幼果治咽喉肿痛,腹泻,腹痛,痢疾《滇省志》。
藏药】皮哇:果实治慢性腹泻《滇药录》。木桔:幼果治慢性腹泻,呕吐《滇省志》。毕哇:果实用于热痢,大小脉热泻,慢性腹泻,呕吐《部藏标》。比哇:未成熟果实用于慢性腹泻《藏标》。彼哇:未成熟果实或成熟果肉主治热痢,大小肠热泻,慢性腹泻《中国藏药》。皮哇:未成熟果实用于痢疾,肠炎,腹泻。
功能与主治:止泻,止吐。用于热痢,大小脉热泻,慢性腹泻,呕吐。

 

Bael 在泰國非常普遍,中文叫木敦果或木橘,有利尿排毒、幫助消化,減少腸胃脹氣、減緩便秘、改善腹瀉、消化不良、胃病和痔瘡的效用,

在泰國很容易買到

材料:
木敦果 50g
水 3L
適量蜂蜜

做法:
       1) 木敦果以清水浸5分鐘,去掉塵和雜質,滾大鍋滾水,加入木敦果,加蓋小火煮10分鐘,熱飲或待涼後,入冰箱作為冷飲

2) 喝時可加點蜂蜜或青檸汁

木敦果和水的份量很隨意,濃淡隨口味,可以煮濃一點,再沖水喝,亦可逐杯焗水喝,杯子加入熱水和一片木敦果,加蓋焗10分鐘做可
 
以上是從網路上尋覓的相關資訊
 
總結就是個幫助消化 整腸胃的健身飲料
那麼  下回來曼谷 泰國時  再帶回些台灣喝喝吧  

 

arrow
arrow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