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這個元英式領事館 我從第一回到上海時就超級無敵想來走走的地方

超級好奇這兒到底是怎樣的歷史  終於 這次如願了 而且 還能從入住的房間俯視這個心中想會面的夢想

在中山東一路33號 外灘這條路的門牌  就是反著來 越是南邊越是號碼數小

在沒搞清楚前 總是一頭霧水  而在5000年歷史的中國 『優秀歷史建築』幾乎隨手可見

在上海街頭散步時 總是轉首就能見到這樣的石塊匾額鑲在歷史的牆中

傍晚的元英國領事館 打光之後的氛圍特有意境  但 入內的大路有點暗 就是了

現在裡面聽說是歸半島酒店管理的高級餐廳  

看看 叫個外灘源一號  我當初真的以為外灘這條路的1號是從上而下 

資料越查越疑惑 怎麼都覺得對不上地圖 後來才恍然大悟 原來被這個外攤源一號給搞錯方向了

看著沒人 安靜的以為沒有營業 結果 一走靠進 門柱旁馬上有服務人員來準備開門

嚇了我一跳啊 服務人員也藏匿的太好了啊

就是這端的餐廳 座位都是空的 且光線超級昏暗 

才以為沒營業........  好糗

早晨的外灘源一號  青青草地 本想走入草地拍張浪漫的照片 

結果 被警衛阻止不准踏上草皮  原來 這片草皮只准在此用餐的人入內.....  

否則 起床一早向下望時 見到好多小學畢業生與父母們 穿著正式的在這片草地上拍照

誤以為就是開放拍照  被警衛阻止後 才知道使用者需消費

呵呵  也是啦 這片草皮綠油油的 看得也是花費極多心力照顧的翠綠草地

被中國13億同胞  喔 不用 光上海區的同胞們 一人一腳就可以被踩成禿驢了

不管制豈可能有這般鮮嫩光景   

雖是歷史建築 但終究有整修翻新過   無論如何  我愛極了這樣的歷史建築 

總會幻想 當初的人們是怎樣的生活在這樣的建築物裡  當時的時代背景與種種故事 

總是深深吸引著我

在外灘源一號後方的歷史建築物 光看外表也覺得超有民國風範 哎呀呀

就是沒機會住在上海這城市 否則 絕對到處散步到處去  真是太喜歡這樣的建築與環境了啊

 

 

 

arrow
arrow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