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這年原本是將巴黎自由行作為事隔十數年之後 再開啟前往歐美等地遠距的旅遊之始

就是這一年 巴黎成了我的超級想要好好的走走 散步的地方 執念極深怎也退不了

怎奈原本信誓旦旦與我相約的友人在開始預定機票之時 狠狠地從後插上兩刀

被用超級無賴的藉口與理由來拒絕同行去巴黎 

那理由先是說『機票太貴』...是啊 想要直飛的長榮與華航 都要24000起跳

但 怎麼沒想到那是旅伴自己訂的時間 硬是要訂在旅遊旺季 譖麼會不貴呢

於是 只好延後  想說看看有沒機+酒便宜的組合 1月吧 應該是淡季吧

結果 那位大姐說  一月會有暴風雪 萬一遇上怎辦

我一驚心想 是啊 也對 最怕在原定的機位時間遇上天氣因素的停飛 或是不明時間的開放飛行

遇上也是特麻煩的ㄚ  殊不知 將這點跟熟悉巴黎的巴黎通人談到時 被巴黎通笑到折腰

因為 巴黎根本很少下雪 如果能遇到飄雪 簡直像中樂透一般開心  

所以冰封巴黎根本是幾乎不可能的事件啊

日子繼續過 時間繼續流走 某日 腦海中突然飄出巴黎聖母院與櫻花的合影照片啊

是啊 那不是可以在櫻花季時到巴黎嘛.... 

一方面 我是櫻花控啊 超愛櫻花的粉嫩嫩 前幾年還奔至日本追櫻呢 

另一方面 氣溫也不那麼冷 不需穿著太厚重 就可以漫步在巴黎街頭 這是多麼幸福的好時機啊

那麼 半年前訂機票 肯定是最便宜的價格吧 

豈知 這位大姐在沿途 都一直說『我都可以』『看妳』『我配合』的話 又一方我太過信任了

於是 在各方詢問出發時間與日期 天數後 怕票價有波動 就先網路上訂好票 2天內刷卡 否則取消訂票

結果 這位大姐見到本人認真了 反而讓她以為敷衍的態度可以磨去我對巴黎的渴望

於是 當晚就用超級無敵讓我抓狂的理由回覆 

1.『啊. 票竟然要半年前就要買 我第一次知道啊』看到這理由 我簡直氣炸了 阿不然咧 你不是要便宜的票價

  阿我們4月日本新潟追櫻在10月就訂票刷卡買票是怎麼回事?????  

  這位大姐  失憶也不是這樣端出來用的吧 明明才隔沒幾個月啊 

2.『我哥說叫我不要自己去巴黎』『我媽也是連我妹也搖頭』

   是啊 巴黎是那陣子黃衫軍亂鬧 巴黎是扒手騙子滿地爬的地方 治安是不好 

  但治安不好不是只有巴黎 而是我們要自己注意周遭狀況 小心安全 危險的地方不要去 

  這點你這位大姐是不懂嗎?真是白活幾十年了妳

3. 用一堆莫名其妙的爛理由來拒絕   

如果 大姐直接說 我最近手頭緊 想要陪媽媽出國去歐洲玩 真的沒有預算放到巴黎行 這樣我完全能接受

如果 這個大姐直接說 我現在不想去巴黎 這樣我也完全能接受 畢竟每個人心中夢幻的出國地點都不同

此時巴黎就是讓妳提不起興致  我真的是能夠理解的

而不要裝驚訝  說什麼機票竟然要提早那麼早買  不要用家人來當阻推理由

一切不過就是妳自己的想法罷了 ........

 

因為 被狠狠的插了兩刀  又因為去歐美日期總是無法三五日就回來 

日期長 費用高 對於想要找朋友當旅伴  勢必非常難  

於是 原本的想以巴黎作為再開啟長程旅遊的首發 就困難重重了

而此時 因為有另外朋友約問 想去土耳其玩 要一起去嗎?

當時想 如果自己的線不放寬一些 可能時間過了 人體力也差了 卻怎麼也沒機會去土耳其

於是 放開胸懷 就一塊報名 放開自己訂的那條規定 就開啟另一扇窗

終究 一點也不會後悔土耳其之旅  擁有滿滿的回憶

雖然巴黎不會跑掉 世界景點也都一直矗立在那兒等待大家光臨

只是在2019.4.巴黎聖母院竟然慘遭融祝之災 燒得我的心都碎了

竟然還沒看到那美麗的玫瑰窗 沒上到屋頂看到巴黎景色 她就燒壞了

哎.... 緣分吧 一切就是緣分 

但巴黎 我的巴黎 我會來的 等用最美麗的姿態迎接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 契機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