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啊 這幾年出國幾乎沒有參加旅行團 多是自助行 

因為旅伴的關係 沒有搭過機捷來機場 也沒有到改裝後機場的地下樓覓食過  這次因為到機場的時間早 就想去便利商店走走

因為集合時間尚未到 於是推著大行李 背著行囊搭著手扶梯下樓  光鮮亮麗且平淡的地板 

在只有什麼都打包好時才能優雅的推行  此時 正是『優雅推行』的時刻  還有餘力拍照 欣賞這種漸進式牆面的美

有英文城市名 也有中文城市名  擁有旅遊全世界的目標感啊~  這一切 都是那麼美好 對吧

然而 因為以為自己的貼心 以為旅伴會有相同認知 這就是互相照顧的以為 

但 原來 一切都是我想多了  原來  認識10多年的朋友 在出國期間也是會跑出來另一個不認識的陌生個性

原來 並不是一起約出門的好朋友 在出國時是會互相照顧的啊~~~~  

這一切都是我想多了  所以 出國旅遊 是可以見到依個人另一面的真個性  這一點都沒有錯

也虧了這趟旅程  讓我認清這個旅伴的自由(私)自在(我)的個性  真是嚇到我了

縱使 以為知道這些道理 在親身遇到之時  還是忍不住的驚嚇指數極高

所以  如果妳很幸運遇到能契合的好旅伴  千千萬萬一定要好好珍惜

因為 人生能遇到好旅伴的機率竟然低到接近0  所以 有幸遇上能不珍惜嗎????

說那麼多 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  但是 當這個起點開始時 我還沒有自覺

以為不介意的沒事  雖然 在當下心中很幹樵 覺得自己為何要答應這蠢事

還告訴自己 不要計較 不要計較 計較就顯得咱們小心眼了

但是  事實就是告訴我們 從小地方就能看到一個人的真個性  

只是 我們平常都用寬容的心對待這些不計較  於是  慘的就是自己 

以下照片  這個故事是告訴我們 

當自己手推著大行李箱 和身上背著大大小小的包時

千萬不要隨便答應朋友幫她買這樣容易灑出的杯裝飲料  

千萬不要 千萬不要  因為他們完全不會知道妳是多麼狼狽的 多麼的艱辛 多麼的辛苦

從地下2樓一手推著行李箱+身上背著大大小小的包  同時卻必須騰出一隻手端這杯高貴的咖啡平安無事送到她面前

她們  會下這種指令的人 永遠都不會知道妳的辛勞  還覺得剛剛好而已

才一杯飲料而已 哪有什麼難之類的想法 

所以 千萬要記得 以後不要心懷善念 自己在要推行李+背著大小包包時 還電話問友人

『我要去便利商店 妳需要買什麼嗎?』  因為  她們根本不會幫妳設想那麼多

而且 幫買了之後 她們還不會給錢喔  雖然 並不是計較這杯小7的中杯咖啡45元這樣

但整件事就是個起毛治啊

或許..... 這就是後面行程裡開端吧   只是以前有的警訊我沒警覺而已啦 .....><

這次旅遊之後 對於這個旅伴的旅遊態度 要重新調整方式與旅遊方式了

畢竟 旅伴難覓啊........(大哭)     

後來 集合後 在領隊講解後 還沒掛行李 這個旅伴喝了我狼狽捧在手心端上來的忘記付費嘎逼後

竟然吵著說要去便利商店  是哪根筋不對啊這位同學  是當我剛剛問的『我要去便利商店 你需要買什麼?』

這句話是空氣就是了是吧 ???? 雖然 似乎進海關到登機口時間還夠 但是 能不能不要這麼自我

就這趟便利商店的來去 到底會花多少時間妳知道嗎? 縱使機場已經幾乎是妳的家一樣  縱使妳的遠遊次數也多到無法計算

但 能不能考慮一下別人啊 能不能看一下時間啊? 擁有千萬旅遊經驗的人一樣也會在疏忽下倒栽蔥沒搭上飛機

總之 這裡是個開端 我沒有警覺而太過信任這位旅伴 導致行程中本人動怒了 就這樣  還在我高EQ之下控制住惱怒的火

為了後面的行程和平相處 否則 撕破臉後 後面的行程可怎麼辦好啊  是不是 是不是 是不是

 

雖然 我是可以自己一個人旅遊的人  但是 有考慮的因素 所以很難自己一個人能成行

只是 一個人自己旅行 有那麼難嗎? 沒那麼難 卻又會被種種給阻礙

我只希望 以後能夠克服 然後 就能飛到世界各地看盡世界風光啊

 

arrow
arrow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