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來土耳其之前 對土耳其非常陌生 並沒有太多關注它 

且在中國版的花樣姐姐裡 看到林志玲等一干姐姐們來到土耳其的這個古城 ---艾索非斯古城

來到志玲姐姐曾經走過的景點 內心超激盪的啊 這兒 可是在節目中志玲姐姐帶著大家當響導的地方呢

古城嘛  就是因為是古蹟 裡面必定要保持原型 崩塌的石塊 風沙滾滾 烈陽高照 似乎都是古城的標準特徵

所以 一旦要走古城時 一定要有自備的遮陽工具 防曬 水 墨鏡 樣樣都要備齊

否則會在古城裡覺得口渴難當啊..... 

開始了古城的行程了  先用維基來介紹艾索非斯吧

以弗所又譯愛菲索斯艾菲索斯希臘語Ἔφεσος英語:Ephesus土耳其語Efes

古希臘人小亞細亞建立的一個大城市,位於加斯他河注入愛琴海的河口(今天屬於土耳其)。

最初由雅典殖民者建立。傳說聖母瑪利亞終老於此。以弗所廢墟是土耳其一個著名的旅遊點,

特別為到土耳其旅遊的人開闢從庫薩達斯港的遊船航線。

被譽為"亞洲第一個和最大的大都會。" 它以亞底米神廟(女神黛安娜的首要神龕)、圖書館和戲院著稱。

戲院能容納25,000觀眾。這裡如同所有古代戲院,是露天的;主要用來演出戲劇,在羅馬晚期角鬥士表演還在戲院裡舉行。

以弗所的人口擁有40萬到50萬居民 100年,當時最大的城市之一。以弗所在羅馬統治下還建造了幾個不同的大浴室。

現代的艾索非斯古城

這個曾經著名的城市,今天一部分成了土耳其小鎮塞爾丘克,那裡還坐落著聖約翰教堂,位於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伊茲密爾南邊大約50公里的地方。

這是一個大型的遺址至今只挖掘了一部分。已經挖掘出的那部分向我們展現了該城原來的繁華。

戲院非常之大,是通向海港的海港街道的主要景觀。塞爾蘇斯圖書館已經根據原來的造型仔細地重建。

該圖書館是一個羅馬人為紀念他父親而建的壯觀建築。該建築面向東方,使閱覽室可以充分利用早晨的光線。

有一個地下通道可以從圖書館通向旁邊的一幢被認為是酒吧或妓院的建築。

很不幸,亞底米神廟,世界七大奇蹟之一,只留下一些圓柱。1869年大英博物館出資的調查隊發現了神廟遺址,

並將神廟出土的大部分藝術品盜走,今天收藏在大英博物館。 

土耳其每年一度的駱駝摔跤冠軍賽每年冬天在古代以弗所的競技場

有許多圓柱的大道  通道上是細沙與小碎石交鋪而成  所以一旦有風吹過 就會風砂飛揚  眼鼻若沒有遮好

極易整臉沙啊

 

這裡是個小的歌劇院 

古城中有很多咪咪守衛著 與古城一生相伴

 

 

烈日藍天下的圓柱分外高聳 需瞇著眼才能見到它的模樣

所以說 太陽眼鏡是出國必備品啊 而且要隨身攜帶 因為 怎知陽光時會烈到讓人睜不開眼呢

古城中仍有許多石雕像 但 雖然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當時的石雕 (因為有些看起來好新)

nike的勾勾logo就是從這個勝利女神像延伸設計出來的啊 到此必拍的重點之一

土耳其盛產的無花果樹葉 整個臉一樣大 

從此完全可以見到這裡有多少觀光客 各國的觀光客超級多 

韓國旅遊團超多 說到這 不知韓國與土耳其到底是怎樣的友好關係 韓國國旗很多地方都懸掛著

而且 也有韓文菜單 韓語解說  反倒是中文在土耳其沒啥見到 這~~~到底是為什麼啊?

又見自備護膝的咪咪管區

一個什麼神殿之類的吧 其實導遊都說得很詳細 但金魚腦很難記住....一切都隨風飄走了

從地板的馬賽克看來 沿推這裡是當時最繁華的商業區域 要比喻就可使說是台北的信義區一般

富麗堂皇  當時的名品大道啊  

地上的馬賽克非常精緻美麗  這兒就是咪咪管區的地盤 只有喵星人才能跨入的地方

雕梁畫棟的門檻

這兒就是鼎鼎大名的圖書館 雖然 現在僅能看到個牌樓

 

當走近細賞時 發現壁面雕刻 與天花板的雕刻都非常精美 值得好好欣賞 品味

在走出古城時 咪咪大軍正在放飯時間 超多咪咪的 

土耳其人對貓咪極度友善 也會自動餵養路上的街貓

愛在旅途遇上貓星人的愛貓人士  來到土耳其 絕對會變成花痴 滿足貓癡的喜愛 

 

 

 

 

 

 

 

arrow
arrow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