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記憶期限  到底有多長? 到底有多久?

怎麼總是該記得的永遠記不起來

該忘的卻很難忘的了

或者  記憶這種東西 有分為淺層記憶  中層記憶  深層記憶  和下意識記憶

孩童時代的記憶  總是模糊 總是不清  每每也只記得那麼一點點的模糊印象

爸爸下班騎單車載著繞圈圈就開心的呵呵笑  媽媽那揮手過來的巴掌火辣辣的  眼淚繃滴掉出來 

和姊姊玩上車下車的遊戲   在床上披著被子當披風演俠女  記憶是那麼淡

學生時代   背課文 背公式  背條約  背不完的課文內容  背得辛苦  卻忘的飛速

大學時代  嚐到愛情的滋味  艱辛的感情路  揮灑遍地與夜夜淚濕枕頭  暗自的忍痛哭泣

工作時代  主管交辦的事  樣樣追樣樣緊樣樣急  什麼也不能忘

只是  人往往都高估了愛情帶來的記憶   愛到濃時刻骨銘心  覺得再也無法像這般深深得愛著這樣的人

分手時 哭到天荒地老  心碎了  以為全世界都遺棄我了 

懷疑站起來的力量是否存在  懷疑是否還有愛的能力  以為再也忘不了這樣的一個愛人

但是  時間卻很奇妙的沖淡對分手情人的思念  再十年後  想要努力想著當初最感動的那一部分

怎樣努力卻也怎樣也想不出來  高估的對愛情的記憶  也高估自以為深深愛的那份愛情

原來   人的記憶是這樣的短暫

只是  人也低估了一些事情對自己的傷害 

孩童時代  媽媽的嚴格教育方式  總是打罵棒棍的方式陪伴長大  只有罵的教育  造成孩子的心靈陰影

長大後沒了自信  沒了創造力  沒了進步

學生時代  老師的藤條伺候著  少一分打一下  永遠記得小五那年  天昏地暗的日子

天天在考試  堂堂在考試  老師故意把下課時間調與其他班不同  只因為怕相同下課時間浪費學生排廁所的時間

把成績最差的學生叫到台上  全班同學反著坐  一起聽寫  

抽背解釋  錯一題打一下

我不會忘記就是小五的時候  一次的作業生詞寫錯課  很要命的那兩課生詞都超多

我有寫功課  但是因為寫錯課  所以  我的小手被藤條編了23下   23   23   23   23......

這數字竟然忘不掉  我想   到我踩進棺材那一刻問我  我還是答的出來

整隻手掌火辣辣  肉掌整個浮腫  外加黑青 一碰如同著火般

回家不敢跟媽媽說  因為一說  可能再外招來一頓打罵吧  自己忍痛泡水敷藥

這個記憶不會忘  讓人低估了過量的打罵對小孩的傷害

職場上  老闆們 主管們  你們低估了你們刻薄言詞對辛勤員工的心靈傷害

如果  你的員工真的用心用力的為公司效力  那麼  為什麼要用刻薄的話語傷害員工

甚至用無法讓人信服的理由開除員工 

建立信心很難  但瓦解信心卻是那麼的輕易

在離開那鬼地方之後  三不五時的仍會做到職場的惡夢 

人  真的低估在令人不開心的工作環境裡  天天慢慢滲入身心身處的惡毒所造成的下意識記憶

在生活上  低估了不相干人帶來的傷害

 

人的記憶真的很奇怪  明明不想記  卻記得很清楚

明明該記住  卻如輕煙般裊散雲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