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杭州孤山南麓,坐擁西子湖美景的樓外樓,創建於清道光28年(西元1848年)

為杭州知名百年老店 

該餐廳的位置非常優越,二樓包廂處為貴賓席中的貴賓席 

因為坐於包廂處 可以在室內躲外戶外的風吹雨淋蚊蟲騷擾即可觀看西湖畔的印象西湖山水大型表演

也因此款待了許多名人

(唉呀呀  人的記憶真的一點都不可信 事隔一年多後 我真的忘了它是啥了....

但 因為沒有記憶 表示 它在我心目中並沒有留下極好或極差的印象)

P1170483

 開胃小點心 蜜紅棗 好吃 

P1170485

 

龍井蝦仁:為杭州的名菜 蝦子小巧可愛 口感清脆 可以試試的名菜 (雖然 我還是愛大明蝦) 

 

P1170487

 

杭州名菜:東坡肉 (厚嘟嘟的肥肉層 不是美人魚的菜 .....我是螞蟻 我是螞蟻 我是螞蟻...)

 

P1170488

 

糖醋小黃魚 魚小刺多而細  必須小心使用

 

 

 

P1170489  

菜名兒忘記 但記得口感是滑滑的 想必對於胃是有益的菜餚

P1170490  

浙江另一有名景點:千島湖  所以 這兒有千島湖啤酒 

美人魚對於中國的啤酒總是讚譽有加 口感清爽 不帶苦味 極易入喉 與中國重口味的菜餚 烤肉極為搭配

連不愛喝啤酒的美人魚 都餐餐要來個一兩杯 好味~

P1170492  

By 維基:樓外樓,位於中國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孤山路30號,是杭州市區最有特色的傳統菜館之一。該菜館緊鄰西湖,與中山公園西泠印社相鄰。相傳創建於清朝道光二十八年(1848年),為杭州最具特色的著名菜館之一。樓外樓被原國內貿易部評定為「中華老字號」。1949年前,俞曲園吳昌碩孫中山宋慶齡魯迅竺可楨馬寅初馬一浮郁達夫等名人都曾經是樓外樓的座上賓。1949年後,周恩來陳毅賀龍等國家幹部和豐子愷潘天壽趙朴初金庸等文化界名人也多次來到樓外樓品嘗佳肴臨樓品嘗名菜佳肴。樓外樓還接待過柬埔寨西哈努克親王等國家元首。

樓外樓之名來自於南宋詩人林升詩詞「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

樓外樓:http://www.louwailou.com.cn/default.asp

 

 

arrow
arrow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