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說過我們浩浩蕩蕩的一團人被網路揪團的導遊給放鳥事件吧  她因為身體不適而無法帶團

就把我們放鳥 雖然在出發前 還直播給我們說 能在我們行進時邊在遠端帶團 但事實上 根本就是天方夜譚的事

先不論到底這個導遊有沒有真心要在遠端帶團 更確切的是沒有人會把自己的手機和自己付費買的國際漫遊拿出來做這個導遊帶團連結啊    

每個人更想拍照 與 不拍照的就雙手手插在口袋保暖  

一來歐洲 巴黎的竊盜搶匪頻繁 在出發前就被警告+叮嚀 治安不好 手機不要外現 容易被搶被偷

再來 在陌生的城市裡 光走路認路看沿途景色就忙到不行 真的沒有時間再做沿途遠端連結這種異想天開的事

哩哩渣渣之多 總之 這位導遊把我們一行人委任給民宿的台灣人管家 

這個管家在巴黎已住10年 也已經成為巴黎人式的生活步調 雖然想把法式生活調性帶給我們 

可是 我必須說 因為我是第一次到巴黎的觀光客 我想在短短的幾天裡走訪我想去的地方 

自然很難用法式慵懶的步驟品味生活 於是.....  

總之 第一天 因為班機很早就抵達戴高樂機場 清晨6點多就到達住宿的民宿 

大家很興奮 但是民宿還有未離開的住客 且因為本團是分批抵達  在民宿稍作休息後

管家帶著我們認識住宿周圍的環境 第一站就是附近的拱廊街

IMG_4524

巴黎的拱廊街 

拱廊街 Passage Couvert  作為兩條大街間的捷徑通道

在世界上許多國家都能看到  但為廊街蓋上透明的屋頂,引入店鋪  卻是法國人的首創  

18世紀工業革命下的巴黎,經濟繁榮,尤其是右岸。這大大刺激了當時的消費需求,拱廊街就是在這時應運而生的

 

IMG_4523

走進這拱廊道 猶如探險般的興奮 畢竟 書上網路上都大推 說來到巴黎沒去拱廊道就像沒到巴黎一樣

太好奇他的模樣與在內組成的商店 再加上12月初也已是聖誕節的季節

多麼想要好好的享受著歐洲地區濃厚的聖誕氣氛啊 一切的一切 都是期待

IMG_4527

拱廊道的確是必須走大量路的城市中必要的捷徑  

其實 也就是個商店街  若要說這種有搭天幕不怕雨不怕太陽的商店街 日本也是很多

相較之下 巴黎的拱廊道寬度小很多 日本的商店街或許是因為後來設計 且目的是給大量人潮使用

就更為寬闊許多 在巴黎因為建築物相連集密 拱廊街成為建築物中間的捷近道路

可以更迅速的貫穿點與點之間直線距離   

IMG_4531

過個馬路 又接另一端的拱廊街 

IMG_4534IMG_4534

事實上 拱廊道似乎被網路上的文章渲染的過度豪華與美麗 

親臨現場 雖有探險的興奮 但另一方面又微微小失望  說好的華麗呢? 

大概我想像的太美好 也太豪華  並不是所有的拱廊道都會佈置得燈火輝煌 明亮美麗

或許 我該好好沈澱一下太雀躍的心情 轉換個法式冷靜優雅的態度走在這裡 

這樣 就能體會拱廊道的氛圍與氣息了

IMG_4535IMG_4535

拱廊道的店面 雖然是店店相連 但也並不是每家都有營業

店面都不是開放式 幾乎每家都有店門與玻璃櫥窗 想要逛再推門進入   

因為管家意外接了這個他不熟悉也不喜歡的導覽工作  很多時候帶我們的時間必須先顧及他自己原本就應該做的工作

像這個帶走拱廊道 我們都是第一次來 自然會想要拍照 

就被一直叫 『先不要拍』之後還有機會拍之類的話  著實掃興喔

IMG_4536

IMG_4541

這條拱廊道裡 還有個博物館  其實藏著好多小細節 好多都是需要慢慢探索

IMG_4543

IMG_4543

一整條都是商店 但在沒有人時 整條街看起來也是冷清 也光線昏暗

除了冷清 還怕遇上搶劫 買尬....  只能說 東方觀光客的我真是太緊張了 

說實在 當旅遊時必須一直保持無敵警覺的緊繃狀態真的好累 

這時就會好想念東南亞 泰國的悠閒度假方式 

IMG_4546

其實 雖然滴滴兜兜叨了一堆 在行程走還沒到一半時 我就已經深深愛上巴黎

腦中就是不斷迴盪著  之後 我會不斷的回來巴黎 

縱然有那麼多烏七八糟的事與危險  但 巴黎的分為實在太美

美得讓我走著走著淚會落下來 不是感傷或是腳痛 而是被整個氛圍感動的淚自垂 

只恨太晚造訪巴黎  期許莫名其妙的黑暗2020快點過去 世界的疫情也快點兒平息 

願~

arrow
arrow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