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外出時的第一夜 往往都無法成眠 說是認床也好

但我個人更多感覺是對於陌生環境的警戒使自己無法安心入眠 於是這夜依然當了守更人

IMG_5160

 

所以 縱使這次在機上不能眠 到巴黎後 白天也是往外興奮的走一天 但晚上依然不能睡  

這次因為是單獨前往 沒挑室友 和其他4人共房  在挑床時我不在場 她們都先各自找了地方

於是 最後剩下僅在中央的沙發床 不過因為出發前突發事件太多 有人紛紛退團 本應和我同床的人轉去另一個房間

最後 我可以一人獨佔雙人大床 也是可以啦 不用擔心一人動全床動的困擾

只是 因為她們硬把這位置推給我 我也說明了 我夜晚不能很快入睡的體質 會開燈到很晚

點著燈會被我擾睡眠我也沒辦法喔~~~

醜話講在前 妳們埋怨也不能埋怨被燈光擾睡眠這件事嘿

全房的人都睡著了 唯我獨醒 來個全景照吧 

其實拿掉住宿有養2隻貓  貓會到處睡 房間床單在住宿期間不會更換 可能床上枕上會被貓睡

不巧同房有室友被貓毛(或者是塵蟎)弄得哮喘 咳嗽 過敏被勾引出來 後面幾天咳到讓我覺得她們快斷氣

一方面在緊閉不開的房間裡 我也好怕被他們傳染感冒 因為他們堅持他們是微感冒

而我 此時很想念家中戴森吸塵器 真想拿戴森好好吸一下床上的塵蟎 覺得如果能吸上一回

肯定碩果豐富......   哎.....  一分錢一分貨 喜歡五星飯店的舒適與清潔 一旦降到平凡的民宿時

對於清潔工作大略略的態度  也只能厚著皮忍耐著住了 

IMG_5162

民宿之所以叫民宿 就是只提供基本 個人使用的面紙是沒有的 因此 卸妝用的化妝棉 面紙 棉花棒等等

如果需要 最好自己先攜帶來 我個人的習慣是會從台灣帶齊 畢竟到歐美通常這些細心的私人用品飯店都不會提供

更何況是一般的民宿  再加上出國時 為了某樣急用的某物件而必須到處找著地方買 是我最厭惡發生的事之一

買得到也就算了 如果根本買不到又需要使用 真的會很惱人 我很討厭這種小事情在出國時間發生

在國外浪費珍貴的時光找這買這些物品 會很生氣耶 美好的時光就應該用在美好的事物上啊

怎麼會浪費在尋覓缺這缺那的到處找著買的事件上呢

還好 我那時有帶著這包旅行用面紙 在我住宿時很方便 因為同室友有人沒帶 造成不方便

更不妙的是 這位室友有很斤斤計較小錢 把歐元花在買面紙上 會不爽吧

(這位室友 後來拼了命在其他人耳後講指本人自私 可能那時自己沒帶面紙 我卻沒分她用我這包旅行用面紙

也讓她覺得本人不大方吧  只是 為期9夜的日子 我也怕這包不夠用啊 大方分享後來又卻造成自己的不便

這也說不過去吧  不管 反正後來也不可能成為朋友 現在也沒聯絡 無緣就是無緣)

IMG_5224IMG_5224

我獨佔的雙人沙發床  床頭貢上從台灣出發前就準備好的綠色通行乖乖 期盼行程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畢竟 在出發前發生太多曲折 能出發到這裡是經過千辛萬苦的突破才抵達的 

希望後面不要再發生波折 到最後都沒忘了它的重要  最後整行李時一樣放進行李箱一路保佑平安回台灣

只是 其實每天都小波折小事件一直輪番上陣 直到到機場依然有波折發生

還好後來也平安無事回到家了  想買的 想吃的 想看的 大致都達到心願

只是發生波折時會小小干擾當時的心情就是了.....

IMG_5232

在門後面放了一幅巨幅人像畫 嚇壞我們了 

夜晚 喔 應該不只夜晚 只要路過都會被人像嚇到吧

立馬要求管家把人像擋起來 免得老被他嚇到 雖然 後來房東解釋那是他兒子的畫像

才不管是不是妳兒子 那個真人大小的畫像掛在光線不是很充分的房間裡時

真的很嚇人啊 

IMG_5233

這隻黑色kiki 很愛跑到大家房間睡大覺 還有隻灰色kiki 

兩隻貓咪 雖然貓咪很可愛 但一旦變成住宿客擔心的毛髮問題就是個大問題了

IMG_5225

然而 這家被放我們鴿子的知名部落客推崇無敵的住宿 

應該是和房東達成拆帳模式 一個招客一個提供住宿 兩方達成協議 

部落客就把這裡的住宿寫成天堂般舒適 ......(天知道 天下最會說謊的人就是部落客了)

雖然地點可能算方便 但是缺點還是很多 細數幾項大缺點吧

1.熱水問題:我們住宿時是冬天11月底跨12月 巴黎的氣溫已降到1-10度左右

  但因為是電熱水器 每次的熱水是有限量的 第一晚大家第一天都很疲累 回到住宿只想洗個澡舒服的休息

 管家也沒告知熱水限量的問題 搞到連著三晚都有人洗澡洗到一半尖叫沒熱水  試想這麼冷的天

頭上 身上還有泡沫 但水龍頭卻只有冰水 ........  這問題 我想該民宿是不可能解決啦 畢竟 硬體很難迅速更新

只是 第一晚此事發生時 管家竟然說『怎麼會這樣 你們也太會用水了吧 之前住滿員時 也不會這樣』誒

竟然把錯推到住客身上 但我們此時入住這大房的人有9人 你滿員也不過是10人 是?????

第一天因為管家還沒洗好澡澡 只好等著下一輪熱水來 第二天後 這個管家都老早就先洗好澡

就怕搶熱水搶不過我們 她會洗到冷水澡

2.家具陳舊:可能歐洲巴黎等等國家都喜歡陳舊的感覺吧  但我個人是非常不喜歡

 這間住宿有供應基本早餐 可是餐桌的椅子好陳舊 編制的藤椅面都被坐到凹陷

只好用屁股尖尖坐在椅架上

當然 沙發床也是被睡到彈簧凹低不平

3.貓咪毛:貓咪到處巡房 留下貓毛甚是惱人

4.燈光昏暗:大廳永遠捨不得開燈啊 但房間內床邊的插座和有檯燈這個部份讓需要大量充電的旅人非常方便

5.地板老舊:大概這就是歐洲建築歷史的證明吧 建築外表不能大變更

內部的整修也需要龐大的金額 通常都會能用則省  用條地毯把老舊木板地板遮起來

也並不能把踏上時的吱嘎聲給掩蓋 管家叮嚀大家 晚上9點後最好別去廚房

因為廚房樓下住著房東 會吵到房東入眠  於是晚上時間到後 都得貓步進廚房

可是廚房地板實在太老舊 再怎麼輕盈 都一樣有嘎嘎聲

 

其他  .... 想到再補充  哎.......

但 住民宿的好處就是有廚房 有微波爐 烤箱 瓦斯爐

至少能外帶回來 或是自己想煮些食物時非常方便

人很奇怪啊 也不知道為何到了歐美就會想來個東方亞洲熱湯暖胃

平時也沒那麼愛喝熱湯啊 但某一天早上 我實在太想喝個熱熱的湯

否則基本上早餐都以西式早餐為主的我 很少在早餐就吃油膩鹹食

於是 泡了一小杯無印良品的泡麵(不是我說 無印即食麵真的非常適合去歐美國家時攜帶

小小一塊乾麵 面上已附上調味 只要熱水一澆 就馬上有到位的美味 且又不油膩

非常適合在歐美旅遊時吃膩了不習慣的食物時 想念來點熟悉湯麵時解饞 真是 那時去土耳其時怎麼沒帶這即食麵

土耳其跟團 食物真的非常難吃啊..... )

把管家嚇了一跳  說 妳一大早就吃泡麵啊(喝 其實是她也想吃吧)

而那杯小泡麵我也只是把湯喝完 喝了湯就胃滿足 麵卻被我倒掉了  

所以 到歐美國家定點旅遊時

我覺得有廚房這件事 是很重要的 民生問題是非常重要的啊  

需要來點自己習慣的食物時 能滿足在歐美時的中國胃 

IMG_5163

 

 

 

arrow
arrow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