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樂麗花園是位於巴黎市中心 塞納河畔 地理位置甚為中心點的花園

介於羅浮宮與香榭大道中間 是初到巴黎訪客不會錯過的一個重要地標之一

IMG_7405

因為杜樂麗花園有每年都有例行性舉辦聖誕市集的慣例 

就因為我們這次是在聖誕季節來到巴黎 怎能錯過這個季節限定的活動呢

聖誕市集在夜晚時刻 更能感受華麗的歡樂氣氛 在夜色漸暗的時候 來到杜樂麗花園

出站之後 沿著圍牆走著走著就能看到高高的摩天輪

摩天輪總有神奇的力量 讓人見到就充滿歡樂的感受 怎麼都想靠近它

IMG_7408

整天一直在外走著 說正格 午餐並沒有好好吃 也只有個閃電泡芙擋著先

在這裡已飢腸轆轆  好想趕快吃個熱呼呼的食物 

杜樂麗花園的聖誕市集 前半段以美食店為主 有歐式餐點為主要品項

餓著超級想趕緊找個店點餐來吃 但仍然有個很傷腦筋的部份

就是一份份量實在太大 如果沒有人能一起分食 真的好難點餐  哭哭  啊~~~ 此時的我好飢餓

IMG_7417

基本上 這裡的商鋪雖然是季節攤販 但是對於店面的氣氛營造與裝飾 

比起拉德芳斯那裡的聖誕市集更認真些 但這裡更多是在飲食上的店舖與後半段的遊樂園模式

反而想買些小紀念品 之類的商店相對少很多 

IMG_7421

店裡的平底鍋超級大 食物都是平攤在鍋上展示給大家看 

與台灣賣炒米粉 炒麵攤販的概念相同  不過在新冠病毒蔓延且還不能控制的狀況下 

看到這樣開敞的放置方式 整個覺得超不衛生啊~~~~~

IMG_7425

市集的後半段就是遊樂園的模式 走過醒目摩天輪後 後面多是各種遊樂器材 還有計時溜冰場

IMG_7436

歐式娃娃太逼真  個人會怕......

IMG_7440

小型的飛天椅  記得小時候 超級愛這飛椅 

所以 這個聖誕市集 超適合帶小童 家有幼稚園到小學的孩子來 肯定開心翻了

IMG_7443

還有真人版的聖誕老公公出來和大家拍照 

IMG_7448

鬼屋之類的遊樂店

IMG_7453

IMG_7455

碰碰車

IMG_7457

溜冰場 巴黎其實很少下雪 巴黎下雪與京都下雪一樣難 遇上了就是幸運 

此時12月初 巴黎只是寒冷 並沒到下雪的程度 戶外的溜冰場也是滿足沒雪可滑的巴黎人需求

IMG_7478

有認真造景 營造氣氛的市集

IMG_7463

看看 小童來這裡是不是會玩瘋 兩側還有轉轉轉S型溜滑梯呢

IMG_7466IMG_7466

再看到沒買就是枉然的蠟燭轉轉 再說都是枉然啊

IMG_7471

幾攤熱紅酒  啊~~  市集轉一圈走回頭了 超級飢餓 但同行同伴一心只想喝熱紅酒

根本不理我想先進食的要求 結果啊.....  果然他們後來自食惡果 

IMG_7486

看看 這個市集真的是個遊樂園 就是不同遊樂器材聚集的區域

就成人而言 可能不會覺得這個市集有趣 畢竟內容多以兒童喜好為主

IMG_7499

也不知道為什麼市集還蠻多攤賣手工玻璃小裝飾 以前的小時候 家裡真的會擺這類小東西在家裡的『酒櫃』櫥窗裡

給自己和來客觀賞 

IMG_7513

終於 受不了飢餓 我要求我要先點比薩來吃 說實在的 可能是起司太好吃

等了現烤10分鐘後 終於冒著煙熱呼呼上桌  真是超級無敵美味 點了瑪格麗特最基本的口味的比薩

真覺得非常好吃啊~~~  太滿足了  開勳

IMG_7516

這片是我的比薩 可能天氣太冷 真的覺得等好久 雖然攤位只有我一個客人  也怕踩到雷

可是 其他份量太大 只有這個我能好好的吃完 在這之前 同伴說他們要喝熱紅酒 

我想說下午已經喝過 那時覺得酒成分太強大 會喝醉 且此時我太飢餓 肚子裡沒食物若再喝下一杯熱紅酒

恐怕會馬上暈過去吧 還有喔 要記得時差 這時是台灣半夜11,12點的時間 我們才來2天 時差根本還沒調好吧

這時間 身體還在台灣時間的我們 其實都好疲倦

IMG_7523

想著呢 還是把在這裡之後發生的事寫一寫紀錄一下吧  反正這趟巴黎行無奇不有

該遇到的 不該碰到的 全都給我上齊了  縱使我出國經驗也算夠多 雖不能說有上山下海超級背包客的闖蕩

但一般旅行會遇到的問題 大概也能解決平安回到家 可這次遇到也略誇張了

話說 當時剛到這個市集時 有2個同室的室友我們3人一起走  畢竟看到五花八門的東西 每個人想要體驗的目標物都不同

想吃的也不一樣 所以 我們3人就一起走著 因為我一直很饑餓中  邊看攤位邊說 我好餓我想先吃東西

其中一人因為一心只想喝熱紅酒 而為何她如此執著於喝熱紅酒 是因為前幾年她去德國 其他歐洲國家喝熱紅酒時

都有付上喝完就能帶走的瓷杯  那經驗讓她感覺太美好 所以 這趟來到巴黎依然想要收集各種熱紅酒杯

(不過 太可惜 我們這次在巴黎遇到的熱紅酒不是用紙杯裝 就是塑膠杯裝 沒有什麼漂亮紀念用瓷杯啦)

她(在此稱她為A)忍不住對我拋出 『那妳可以先去吃 反正我們可以分頭走 』 手勾著另一個室友(在此稱她為B)

揪B一起去買熱紅酒

啊~~~~  好吧 我知道了

然後 因為我忍不住饑餓 就在比薩攤時分開了 此時她們手中各有一大杯熱紅酒  然後  我就在攤位等待和享用我的比薩

在胃滿足心也滿足之後  我就開始往入口處走 順道找她們兩個

在一個賣法式三明治的攤位前 遇到她們 就在攤位外立食  看好喔 是『立食』

B看到我來了 熱情招呼我 叫我一起吃她們的薯條 因為分量真的很大 而且天氣冷 其實一放到戶外馬上就冷掉了

A與B吃著很硬的法式三明治(在此再叮嚀一次 在法國 法國長棍麵包 它的美味只在清晨 隨著時間過去 會變成真的硬棍

硬又乾  很難吃的) 然後 精彩的片段要來了

A咬著很硬又冰又冷的三明治問B 『妳會不會覺得很硬』 B閉著眼微搖頭回答『不會』

然後 B的所有動作就停止凝結了.....  我看著不對 手馬上摻入B的手臂夾住B  而B手上拿著的三明治 還停在嘴邊

之後 開始我與A兩人不斷的呼喚B 拍著B的臉頰 一直叫她 把她手上的三明治先拿下放桌上  同時一直叫她

我漸漸得覺得B已經站不穩 似乎快倒地 我腦中閃過各種可能性 因為之前也聽過一些臨時的不幸事件之類的

要發生時 怎麼都會措手不及的

我叫A趕緊聯絡這裡唯一會法語的管家

因為不管如何 萬一有什麼或沒有什麼 這要叫救護車 要緊急送醫什麼的 還是要會法語的人更方便吧

A太緊張 突然不知道要怎麼找到管家的line或手機號碼 好聯絡上管家  我提醒A 因為發現A竟然試圖在群組裡留言

買尬 什麼時候 這麼緊急 留字怎麼能有立即性的找到人 提醒A用line通話找管家  A手忙腳亂一時找不到的同時 

我也一直在叫B醒醒 就在此時 B其實已經為彎身體了 我若再撐不住 B就會躺在地上了 

就在此時 B緩緩的睜開眼睛 意識恢復了 A在還沒找到管家號碼前 B醒了  

我們兩人問B到底怎麼了 還用手指在B眼前要她說數字 問現在在哪裡 在做什麼  一些小小測試 

還好都有答對  所以 我和A認真為B 剛剛到底是怎麼了 怎麼我們怎麼叫都叫不醒啊啊啊啊啊????

快嚇屎我們了 也差點呼喊管家和其他團員來救妳了  終究 原來是『瞬間睡著』『瞬間沉睡』

就是時差未調過來 整天又在外面走啊走 空著肚子喝醇度高的熱紅酒  結果 酒力發作又疲倦就瞬間秒睡....

喔....  我的天兒 還好是睡著  B說 她只聽到我一直拍她的臉叫她的名字  才醒過來

杜樂麗花園驚魂記  也是為巴黎之旅又增加一抹色彩啦  

就說年代久遠的國家 總是會發生一些怪事 我的綠色通行乖乖和 出發前的行天宮還是有保佑我的

謝天 謝地 謝所有神明

之後 B醒後 我們問她還要繼續吃嗎  因為A和B的報應三明治還沒吃完 薯條也還一大盤 

三人裡吃飽的只有我 於是 包一包 到旁邊公園的座椅坐著吃 並說著剛才的事

B一直問我 有把她出糗的狀態拍下來嗎? 我說 拜託 我哪有手和時間拍照啊 

我忙著呼喚妳和處理狀態都來不及了 哪有空和手拍照啦 然後 B很安心  因為她覺得很丟臉 

 

12月的巴黎也已10度以下 夜晚更冷 市集裡有些攤販會燒木頭讓大家在旁邊取暖

燒木頭真是香 好喜歡這樣的木頭香

IMG_7537

很漂亮的摩天輪 在夜晚點燈時 更美 搭上摩天輪時間對的話

可以看到遠方鐵塔的燈光秀

IMG_7540

IMG_7540

融化的起司是淋在麵或什麼主食之上 就是巴黎這兒的小吃

很想吃 但份量太大 還是沒勇氣嘗試

IMG_7545

之後 公園要關門了 我們三人被警衛叫要離開公園椅

於是 慢慢走去集合的地方與其他人會合  一起回民宿 結束滿滿行程的一天

告訴管家 妳差點也會被嚇到 但即時醒 讓她少了很多事呀

 

 

 

 

 

 

 

 

arrow
arrow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