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說正格 確定要在這期間來到巴黎的主要因素是 想要看這個全沉浸式的梵谷 星夜光影展

為了它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看到了 在場中 忍不住流淚

IMG_8131

極愛印象派時期的畫作 對於莫內 雷諾瓦 梵谷的作品 極為喜愛

當這個沉浸式再見梵谷光影展推出後 就強烈吸引著我的心 我的注目 非常想到當場欣賞

雖然 後來這項技術有被引進到台灣 再見梵谷的光影展也在台北信義三越 和高雄有推出展

但 無論如何 我都想看這原汁原味的光影展   執念超強大 終究能完成 

再來先說說 這場得之不易的展覽  那位臨時拋團的部落客導遊  也不知道為什麼部落客都很愛恐嚇人

在她的直播 說 喔這個展必須先預訂門票 怎樣怎樣怎樣的 否則現場也不一定能買到票 霹哩啪啦的

因為對於這個展必定要看的我 在出發前一個月就一直盯著這個展在團裡的進度 

因為要先購票 就要統計人數 部落客才好幫我們先買票 結果 什麼都確定好後 這位部落客因確定自己不能出發

就把爛包丟出來給我們了  其中 因為越接近大罷工時間 法國的各個網站們狀況都越不穩定

就像這個光之影博物館 在大罷工前一個月開始 網站的購票系統常呈現無法預約入場時間與購票的狀況

這對於遠在台灣又不懂法語的遊客來說 有種不知的未定性  簡直太煩人了

因為網站購票系統常罷工  本要幫我們購票的部落客以一種非常不負責任的態度說著

喔 我就不幫你們買票了 你們想要去看展的人自己想辦法去賣票吧

 (是啊 跟部落客團就是在國外時自由度大 可以調配停留的時間與行程不像跟著旅遊團一切是制式的 會去與不會去 掌握度是確定的 ) 

但因為我想去看這個展的意念十分強大 在這個展購票的問題出現前 另一趴的米其林三星午餐訂餐也被部落客給擺一道

部落客超級推薦在法國要享用一次米其林三星 體驗米其林三星用餐是怎樣的感受

所以 全員都說好 參加用餐 部落客也早在3個月之前也先把十幾個人的餐點時間給定好了

結果 在她確定不能出國狀態下 也沒詢問我們 就私自把訂餐取消 取消受才通知大家說

喔 我已經把米其林餐廳取消了  喂~~~~~~~~~ 是可以如此不負責任的嗎?

連問都沒問 就自己做決定 也太自我了吧 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 讓人火大到極點

此時 另一個團員我想應該是她很想去吃看看  很快的舉手說 願意幫大家在訂 所以再次統計人數後

這位熱心的團員就用分批訂餐的方式幫大家把米其林餐給定好  

然後  依照我個人的想法 覺得因為到後來會有費用金額給錢的問題 好像把所有要給費用的是統一在一個人比較方便

我私下連絡該團員 也把所有光之博物館購票連結給她 說是不是要訂票呢? 

這位團員馬上說 喔 我英文也不好 訂票我沒辦法 .....   誒~~~ 訂餐可以 訂票不行 是什麼道理 我也不懂

但 沒關係 我硬著頭皮擔當訂票的工作吧  (天啊 天知道我最怕的就是網路購票這件事 總怕一個不小心按錯鍵

或是 卡號錯誤 給的聯絡資料錯誤 之類的 超級害怕啊啊啊啊)

再加上 光之博物館的購票系統 不能作業的停擺時刻實在讓人心慌 常常要時不時上去試看看到底能不能連上線購票

終於 在出發前幾天的某一個半夜時刻 突然可以購票了 (因為台灣巴黎時差問題 台灣半夜是巴黎的白天 這樣想來就是那天白天

閒情逸致的巴黎人願意工作了 所以網站開了)

 但我很怕手殘會按錯 又硬著頭皮拜託我家老爺幫我

大家都知道 求人的手短 老爺說 大半夜的頭腦不清 可早上時再做嗎?

於是 整夜的我睡得極不安穩 一顆心掛半空中 就怕網站又突然掛點不能購票  

直到隔天早上8,9點 老爺心花開了 願意幫我網路購票 還好 此時網站的購票系統沒問題 可以指定進場時間與張數

刷了卡 順利的完成團員們的購票後  一顆心才定下來  天啊 隔空英文網站購票實在太嚇人 一旦按錯什麼都要自己賠償

只是 隔海台灣以外區域的網購 刷卡都有刷卡銀行手續費的 這個也不是馬上會知道 怎麼跟大家收費啊????

總之 先不管那麼多 反正票已經買好了 能去看再見梵谷光影展才是最重要的  

 

這天 我心心念念的地方  巴黎的光之影博物館 雖然是在巴黎市區裡 但從電車站走出來

還是有一段距離才能抵達好像在住宅區裡的博物館  對於看歐洲屋子有眼盲症的本人

認路真是困難度高 一切都要依靠萬能的估狗地圖帶路才行

抵達現場後 發現 現場能當場購票 想來應該是因為一來展覽日期已接近末端 夏季時人潮高峰已過

冬季觀光客較少 所以 館內並沒有客滿 才能在現場滿票  

不過 因為是室內展覽 有人數控制 先把票買了握在手中才安心不是嗎 

 

IMG_8143

展覽是以每半小時為一段 內容有兩部分 一部分是梵谷的作品 另一部分是影響印象派畫家極深的日本浮世繪

兩部分各30分鐘 兩者交互輪流上映

進場時剛好是梵谷畫作的主題 在音樂與光影的相互襯托 震盪人心不在話下 感動至極

IMG_8160

從素描畫作 到人物寫生 作品極多 當一幅幅的畫作 他可能只是幾十公分圖畫紙尺寸 

但當放大到整面牆壁 天花板 地板 館區內的任何一個角落時 無法形容當時心理層面的震撼

只覺得 怎麼能如此貼近梵谷的畫作 太慶幸自己堅持要來看這展覽

能進到裡面欣賞 真是太值得了

IMG_8171

看著看著 聽著聽著 眼淚撲簌簌的掉下來 

或許是為了來巴黎的一切努力與委屈 一切心酸 被好朋友背叛 被部落客導遊拋團 怕被老爺說不能去

怕來到巴黎當地會發生被搶被丟等等的擔心

就在那時慢慢的滲出來  

IMG_8202

整個半小時 梵谷的畫一副副流動在館內各處 人可以到處走動 可以找個自己喜歡的角落坐著觀看

很多作品是我不知道的 但全都是好美的畫作

IMG_8213

這個星夜 投映的方式美到讓人讚嘆 河面的流動延伸到地表 太動人了

IMG_8276

超高技巧的沉浸式展覽 看完也意猶未盡

IMG_8297

IMG_8336

IMG_8340

在下一輪展覽 30分鐘的浮世繪 個人對浮世繪感受很淺薄 不太喜歡浮世繪

但這幅海浪 是浮世繪裡的最經典代表

IMG_8362

大家看完一小時仍覺得不夠 很有默契的就想再看一次梵谷畫的流動

在第二輪時 我開始在場內走動 發現場內有個類似煙囪的建物

製作團隊很有技巧的把最適合的圖案放到煙囪上 完全配合建物的結構製作

真是太精美了 現在再看到照片  依然想為設計巧思瘋狂大鼓掌  

IMG_8617

 

IMG_8627

出場後 有販售區 可以看看 帶些紀念回家

IMG_8674

 

IMG_8675

出來後 天空正有片夕陽 在歐式建築下的夕陽 氣氛特加 

天啊 巴黎真是太適合談戀愛了呀

IMG_8679

後來 在Netflix影集《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有一幕劇中三人到巴黎第一座沉浸式博物館——光之博物館(L’Atelier des Lumieres)看展,展出的正是《梵谷,星夜》(Van Gogh,Starry Night)沉浸式藝術展。

讓人激動又回憶不已

 

 

 

 

 

 

 

arrow
arrow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