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度:100度

好吃度:80度

其實這是一道並不會很難的料理 材料準備也簡單  可是  有時就是那樣難實現

在過去  每次吃到法式吐司時  都是在國外度假的早餐盤中才會出現的幸福美食

或許  下意識的把這樣的食物故意在平時不吃  留到度假時才吃 

用食物的區別  在度假期間才能吃到的食物  這樣讓度假期間擁有加倍的幸福感吧

是不是很駝鳥的心態?  但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就如同  我很愛吃微烤成金黃色的土司抹上奶油和草莓果醬

這樣的早餐我硬生生的只留在度假時享用  因為那是我的『幸福早餐』

終於  還是敵不過食譜的誘惑   我下手做了『法式吐司』

材料:  白吐司(以薄片為優,厚片可能無法將醬汁吸收完全)

         雞蛋    鲜奶   奶油

沾醬:蜂蜜  或  肉桂砂糖  或   鮮奶油   或  各式果醬 

做法: 1.雞蛋打勻  加入鲜奶調勻  比例約1:1  此為鮮奶蛋汁

        2.吐司切半(三角或長條均可)  並找平盤式的盤子將醬汁倒入

           已切吐司放入其中浸吸醬汁

        3.同時使用稍溫熱的平底鍋  放入奶油溶化  再將吸足醬汁的土司放入煎

           務必使用小小火煎至雙面為略略褐色即可

           (大火必造成鍋子過熱  易使吐司過焦)

P1120217.JPG  

 ↑首次實驗:  大成功 

                 淋上蜂蜜  和  沒有調和的肉桂粉&砂糖

  當做一天運動完後的中餐兼下午茶  腦袋裡同時好想來一大碗喜來登12廚的現打鮮奶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