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再看到這篇的事件時  只能說那時也不知道腦袋是中了什麼邪  應是堅持要苦苦等下去

我只能說 排隊等位這檔事 最好是與姊妹淘吱吱紮紮的吵著聊著就等到位了  千萬別跟沒耐心的老夫一起......

大家都知道日本京都附近的宇治是抹茶勝地  當然除了日幣10圓上的平等院是其中最大景點外

來這兒 不吃抹茶也就似乎沒來一樣  然後 一條大道上有很多抹茶 日本茶相關的店

也有許多老字號的茶葉商店  也有很多甜點店  中村藤吉平等院店是其中超有名的店

只是  這樣的名店 通常就是大排隊的啊  又沒限制入座時間  翻桌率就是低  

再加上 原本應該一早就從飯店出發前往此處 但遇到就是想要『悠悠閒閒』『優雅』『吃飽了』『心情對了』再出發的同行者

整個想要閃過人潮高峰期的計劃根本大泡湯 只好配合走悠閒路線  只是  又逢假日 悠閒路線走法也就是會碰上恐怖的人潮高峰啊.....

中村藤吉平等院之所以如此人氣 因為店面臨河邊 坐在窗邊欣賞窗外潺潺流水 撫平身心疲倦

只是 要獲得這份美好前 需付出時間的代價  

在這兒 失策的地方有  1.在去平等院前沒有先登記  因為一人潮翻桌的緩慢速度 其實1,2個小時是可以先填訂位單

2.這家店 竟然沒有限制喊號3次就取消訂位資格   竟然沒有 竟然沒有..........

以至於在現場等待時 明明已經過號到翻頁了  一群人才姍姍到來(對 她們泡去逛其他地方了)

報上號碼  依然被帶位入內  竟然如此不尊重現場候位的客人  

氣得很想轉頭走人  但此時 已經在此等待1個小時了  看著只剩5組客人就能喊號了啊.......

那種  已經花了1小時等待 卻可能再10分鐘就可能入座的那種不甘心 簡直讓人氣昏頭

再加上身旁有個『妳 安排這什麼爛店啊???  花老爺那麼多時間等待 』的臭臉 

況且  以為的10分鐘也延長成30分鐘  ........   這一切都是嚴重大失策造成的結果 

為什麼要堅持中村藤吉平等院店內吃?????  外面的外帶杯 帶著吃就好啦 

不用等 馬上解決啊......  為什麼為什麼要如此愚蠢???????

好啊  日本依然只要是不是在大城市市區的店  依然都是早早就休息的

這裡最晚的下單時間是16:30  17:30趕人關門 這樣  

於是  眼睜睜的眼巴巴的看著只是先登記 卻能過號很久又光明正大走入內的客人川流不息的入內享用

雖然外面有這樣的白板 但是 時間預估一點也不準

我只覺得我已經等到天荒地老外加看人臭臉臉色無數噸   我真是怨極了自己的無聊 ......大哭

終於被喚得號碼 入內  並被安排在算是搶手的精華窗邊座位  但也沒有用啊....

因為終於等到你的好心情也在旁邊大臭臉的臉色下 歡愉不起來 也輕鬆不起來  

什麼享受窗外悠閒的景色氣氛  此時的我也只感覺到烏雲籠罩 

點了生鮮的抹茶果凍  是中村藤吉的招牌甜點  

座位望出去的『恬靜美』就是這樣平淡喔  

然後  我旁邊的那位因為等到很生氣 也在氣我就是要排這家店 

不願意點單  結果  這裡店員說『只要是入座 每人必須有至少一樣的低消』..........

花費1.5小時白天旅遊的珍貴時光排隊  好不容易入內了卻耍脾氣不願意點餐

這是哪來的任性孩子啊??????  好吧  我也就只能風輕雲淡的看過這一切

誰讓我說要這家店???  明明轉個角有本店的不是嗎?  為何腦袋不清楚 堅持要入內坐?

為何不買個外帶在旁邊吃就好?????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其實  是好吃的抹茶甜點  果凍彈Q卻不過度彈  紅豆泥不會過度甜膩  因為通常很多店的紅豆泥好像糖都不用錢

常會甜到頭皮發麻  白玉則是彈QQ  與不過度甜膩的紅豆泥 搭配極為可口

是我願意再吃的抹茶點心  過去因為大多吃茶寮都路里的抹茶聖代  但都路里的甜度高過中村藤吉很多

就我能接受的甜度而言  中村藤吉的甜度是我現在喜歡的甜度 都路里已經過甜了

這杯烘培茶是不得已必須點的飲品 在某人不甘願的心情下強迫飲用的唄

老天爺啊 ......   請告訴我  這到底是哪根神經接錯? 

最後  匆匆吃完  什麼用這景色美食療癒身心  一切都沒

在等待1.5小時候  坐下點餐吃完 15分鐘後離席   這一切都是為了什麼ㄚ???????

老天爺 請告訴我答案吧?????   

價格如此  比茶寮都路里平易近人很多  那兒通常都要1200日圓起跳的 

這就是外帶的霜淇淋  倘若不是堅持吃那抹茶果凍  用這霜淇淋也可以解決啊.....

這一切  都是有錢難買早知道 

在店的旁邊有商品店  可以購買相關產品回家嚐嚐

小小的店面 

後來啊  在梅田阪急百貨的伴手禮樓層 還有些大型百貨公司的美食伴手禮樓層

也會看到中村藤吉的外帶櫃  也會有招牌抹茶果凍+白玉+紅豆泥杯  價格更便宜一些

之後  我就都買美食伴手禮店的外帶杯回飯店慢慢享用  不用專門到店面就能吃到

總之 宇治中村藤吉平等院店的可怕經歷  以後再也不願意發生 

尤其是旅伴是個超級無敵愛生氣的不成熟的人時.........  (無奈)(攤手)

 

arrow
arrow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