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巴黎體驗米其林三星 應該也是可列入人生必辦事項之一

於是 這次出發到巴黎前一兩個月 就團體預約了四季酒店的LeCihq的午餐 當然預約事件還遇上很多事也是旅遊奇遇記啦

IMG_9599

11月底12月初 已是歐美的聖誕季 大約會有一個月的時間 都沈浸在這溫馨美麗的氣氛中

尤其各大五星飯店也是卯足勁的裝是自己的門面  四季酒店的入口大廳就是高貴奢華的聖誕裝飾迎接客人

IMG_9600

建築硬體不能改變 內部裝飾卻可以極盡裝飾 只是歷史建築樓高總是低 沒有新蓋大樓的高挑

這是歐洲各地的歷史建築物裡幾乎的共同長相  但看到幾乎頂到天花板的圓球金色聖誕樹 還是很開心

IMG_9605

中庭有這一年很流行的玻璃球形屋 亮晶晶的聖誕燈 超溫馨 好喜歡

啊~~~~  我也想住在其中的一間房 欣賞美麗聖誕裝飾啊

IMG_9619IMG_9619

一樓的每一個角落都有聖誕裝飾 這麼成堆的金球 密集恐懼正的人看到可能會挫起來  

IMG_9621

餐廳的入口 會有專人在門口接待 確認人數之後帶位

IMG_9628

餐廳內的氣氛與模樣  整個環境高雅舒適 尤其這天一路走來飄著細雨 天空陰沈 氣溫略低

走在巴黎戶外必須的時時保持警惕 神經無時不刻都要緊繃 

當進到這裡 避風避雨 溫度適宜 環境優美的室內 身心靈都能得到適度的解放 

IMG_9630

旁邊的小桌 這裡超適合和好朋友一起在這裡吃個下午茶 喝杯茶 吃個甜  

IMG_9634

團體桌  呵 被排在最裡面  可能怕團體客太吵  進出頻繁吧  

不過 願意接十幾個人的米其林三星 是不是還要感謝它願意讓我們體驗這奇妙的一餐  哈哈哈

能有這一餐還真是波折啊 要說呢也是段故事 個人覺得也是有點精彩 下面劇長 但也不失為作為大家找部落客當導遊時的參考

因為個人喜歡彈性的旅遊方式 又一直很想在巴黎散步 所以觀望很久參加了『部落客兼領隊導遊』的揪團 這間餐廳是她當初推薦介紹的

在法國可能巴黎又更機車吧 團體客並不是太被餐廳歡迎 尤其米其林三星通常都頗難預約 這裡要2個月前就上網預約

那時的領隊導遊就統計好人數後 幫我們上網預約啦  隨著時間越近 大家出發的心情越發雀躍與激動

突然在出發前一個月 領隊導遊宣布她身體不適 不能如期帶團 要我們大家好自為之 自求多福

想出發的就出發 想取消出發的就取消 完全採不負責任態度 但因為全團的人機票 假什麼都固定了 想出發的心意堅定

全團人還是如期出發  只是前前後後發生太多數不清的事件 堪稱嚷我瞠目結舌的一趟奇幻之旅

這餐廳事件 就這位自己作主隨意代表大家的領隊導遊就自行把餐廳預約取消

這取消動作是在沒問大家的意見前就去取消 去消預約才發一句『餐廳我已經取消』然後這個領隊就不再關心這件事

什麼????  妳怎麼可以在詢問團員意見的狀況下 就自己去取消??????  為什麼可以這般不考慮團員?????

真是不懂 引起一片嘩然後 有位怎麼都想去吃這家餐廳的團員就站出來問大家 有沒有人還是想去吃米其林

於是 很快的 這位義工團員就在24小時之內義務幫大家又把位子訂回來  畢竟人數太多 要訂位的困難度頗高  

IMG_9637

規定用餐要服裝儀容整齊 男性要西裝領帶入場 

入座後 會詢問是否要搭香檳 或氣泡水 或礦泉水之類的  一切水類費用另計

IMG_9643IMG_9643

想說既然來吃豪華貴姿姿的一餐 配上杯酒也是應該的  試試什麼叫做酒配餐的協調

開瓶酒是均攤 本以為只有我和隔壁女孩要喝 如果只有我倆喝 我倆就要平攤這瓶酒的費用 喝~

IMG_9645

中餐只有5道菜 就從前菜開始吧~

是說 法式餐就是精雕細琢的擺盤 盤子比食物大20倍是正常比例的

IMG_9655

麵包是可以無限續吃 這天有3種 我問可以每種都要嗎? 侍者說 當然 於是每種口味都各給一個

因為其他人也不知道在不好意思啥 看到我都要了 她們滿眼悔恨 

好的 麵包酥脆美味是法國烘焙的拿手 重點是照片裡的那個錐體般的奶油 

這奶油真是超好吃的 可列為我吃過的奶油前1,2名 每一口麵包都忍不住塗上厚厚的奶油啊

到法國 一定要吃奶油啊~~~~ 來法國沒吃奶油 遺憾的呀

IMG_9660

因為太好吃 還來張特寫 必吃必吃 太香太好吃 完全不會有口腔滯留的沈重感

自然的奶油香氣 入口即化的絲滑感 太美好

IMG_9658

吃完後的現在 我也忘記食材是什麼了  哈哈哈啊 

IMG_9662

湯是在面前淋上的  果然需要拍照 沒有拍照記憶是0  

IMG_9665

IMG_9668

這碗湯 其實好像不錯喝 但我也忘記味道了 買尬

IMG_9678

IMG_9681

桌上裝飾物 大概整團人的感情不太好吧 沒能聊什麼天 中間空擋時間好尷尬

IMG_9686

這道菜.......  有點瞎  是與三星離最遠的

IMG_9692

米飯自然是亞洲的才是真的美味 這個飯偏硬又乾 還有上面的薄膜 

就是煮稀飯時 黏在鍋邊的那層膜 也是有些軟糖外會包的那層米紙 

可能對我們沒那麼大的特別吧

IMG_9698

依然是忘記味道的一道菜  哈哈哈啊

IMG_9701

盤子是透明果凍花

IMG_9702

大家都以為這可以吃 因為三樣點真覺得小 而且 不是只要是端上桌就是可以吃的食物嗎?

侍者看到大家蠢蠢欲動 很緊張的來說 這不能吃 我就是太好奇 用叉子挖看看 就是果凍凍住鮮花

IMG_9709

IMG_9711

最後的美麗甜點 

IMG_9714

這個可頌 正確名是啥不知道 也是點心之一 但是啊 實在油得可怕 連愛烘培的我都沒辦法

連外帶都不願意 就知道這個麵包有多不是台灣人的菜 最後桌上留下滿滿的它

對廚師好抱歉 但他應該需要受到衝擊一下 才能進步

IMG_9721

巧克力也是餐後點心 這巧克力真是太細緻了 雖然 她們都不喜歡

但最後我把它們打包帶走 還跟我一起飛回台灣 回台後再細細品味 真心覺得是等級極高的巧克力

IMG_9725

她們覺得甜的糖 但少食多滋味 細細嚐還是很美味

IMG_9726

附送小禮盒 哼~ 妳們不要都給我吧 

IMG_9727

隔壁的女孩不吃甜 把好吃的糖都給我了 開心

IMG_9728

總價

IMG_9730

主廚簽名

IMG_9732

就是要問我值不值  雖說回來算算一餐中餐 大概要台幣5,6千元

但買個體驗還不錯 男生應該會覺得吃不飽 但小食的女生應該會覺得份量還可

不過 米其林本來就是吃餐廳裝潢 吃氣氛 吃服務的地方

雖然昂貴 我但很喜歡它餐廳的氛圍與舒適感 

在身心俱疲的時候 能在這環境裡好好的吃一餐 好好的沈浸心靈

是很重要的 再有機會來 我會願意在這裡吃個下午茶

畢竟 用餐的時間太久 一個中餐時間跟吃喜酒一樣久 走出門都要下午4點了啊.....

 

IMG_97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