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72

這天 又是一個和她們分開行動的一天 她們前幾天夜晚去搭遊船遊塞納河 

而我不想在大冬天在河上搭船吹冷風 仍然堅持自己的想法 想用散步 走路的方式看巴黎

於是 和她們分開後 自行前往左岸尋覓我嚮往的聖母院 它在幾年前遭祝融 整個燒掉了我的心

這次來會會它 看看它修建的狀況 

繞著聖母院周圍走一圈 在後方巷內 發現一家有造型的鬆餅

不得不說 這個現點現做的鬆餅 熱熱的端上桌 超可愛的啊

熱巧克力與鬆餅上都有一朵美麗的鮮奶油  這朵鮮奶油真是清爽美味 

與熱鬆餅絕配 超級好吃 鬆餅尺寸剛剛好 不會太大 吃完時也不會過飽 

配上好喝的熱巧克力 好滿足好滿足  

IMG_0161

看到這招牌 停下2秒鐘 向前走5步後 決定回頭 

想要坐下欣賞這兒的氣氛 與休息一下  還有個重點是 可以上廁所  哈哈哈

在歐洲 公廁實在很難找啊而且還收費 為了減少找廁所的麻煩 還不能喝太多水  真是太憋屈了啊

稍作休息後 繼續聖母院視察行程  呵呵~

IMG_0162

店家對面有聖母院維修而隔離的圍牆 坐在這兒的視角是看到過過往往的遊客

與聖母院的背面 

IMG_0176IMG_0176

遭祝融肆虐的聖母院啊  看的無比心疼  希望在經過3年疫情之後 

聖母院維修完成 再開參觀

IMG_0177

超有名的角樓怪獸

IMG_0179

從圍牆向內看時 可以見到火燒後的焦狀與毀壞程度 每一幕每一眼都是心疼 

IMG_0183

正面是超有名的玫瑰窗 這面璀璨的窗 是我心心念念想要一睹風華的重點之一

幸好它沒被火燒精光 沒關係 下次再來巴黎時 一定來看妳

IMG_0187

IMG_0190

巴黎有很多流浪漢 這麼冷的天在露天坐著很是寒冷

帶著親愛夥伴的陪伴狗狗也不忘幫它們穿上保暖衣裳

IMG_0193

遇到信箱 把寫好的明信片投遞一下吧

這個信箱簡直是謎之信箱啊 這兩張明信片可能繞世界一週才回到台灣吧

隔了2個月之後才收到  但還好還是有找到回家的路 

因為本以為它們被黑洞吃掉了 不見也收不到 所以事隔許久之後收到整個大驚喜啊

IMG_0196IMG_0195

和我剛剛吃的鬆餅長一模一樣耶  哈哈哈

IMG_0208

可麗餅路邊攤  雖然是路邊攤 但也長得好可愛 一點都不會有礙市容觀瞻 

IMG_0209IMG_0209

 

旅途上 有時就是有些巧遇 有些臨時的轉念

常常會因此留下美好的回憶 印象反而更深刻 

我很愛這樣的巧遇 

 

 

 

 

 

 

 

 

 

 

 

 

 

 

 

 

 

 

arrow
arrow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