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93

雙叟咖啡與花神咖啡 是巴黎的悠久老店 任一個首次來到巴黎的觀光客 總對這兩家店充滿幻想與期盼

想著 若能在這鼎鼎大名的露天咖啡桌坐位 像巴黎人坐著悠閒又優雅的品咖啡看路人與被人看 就是想過過這樣的一次癮頭

這天在我獨自逛過原本以為這次行程到不了的花園與左岸後 與室友有相約碰面 逛個超級無敵高檔又漂亮的百貨超市

覺得疲累 也該找個地方補充熱量 讓體力回充 

民宿房東是個法國巴黎人 在我詢問哪兒有推薦的熱巧克力飲呢? 房東便強力推薦一定要去雙叟品熱巧克力飲

剛好 這天在這兒附近 於是一行3人便進入雙叟 來個雙叟之體驗吧 

IMG_0375

雙叟就是兩個老人 在柱上高掛著兩尊中國人木雕就是雙叟的特殊標誌 

我們因為快入夜的室外太冷 便在沒太滿的室內入座  雖然說這兒的熱巧克力飲是推薦飲品

但 我因為一整天沒好好吃午餐 又想到民宿冰箱內還有前一天買的半杯熱巧克力飲(泥) 哈哈哈 因為太濃 根本是膏狀的濃稠巧克力泥

又想試不同的點心 於是沒點熱巧克力飲  後來 在室友的熱巧克力飲上桌後  真是千萬個好加在我沒點它  LUCKY~

 

IMG_0381

雙叟入座後 伺者會端一盤巴黎知名甜點店的綜合盤來給選擇  其實看這一盤 就知道因應觀光客推出的『方便嚐到選擇盤』

盤上的點心都是知名甜點店的招牌點心 當觀光客沒時間去原店買甜點時 在雙叟坐坐時 剛好可以不用花力氣就吃到名店的招牌點心

這也不失為一種貼心服務啦 畢竟觀光客來巴黎通常都沒太多時間全巴黎走透透 想去的地方太多而時間不夠多 體力也不夠多的啊

 

IMG_0382

我在閃電手指泡芙 與 泡芙塔之中猶疑了一下下 兩個都想吃看看

但因為在出發前不小心看了某部落客說 她是泡芙塔的愛好者 追著每家的泡芙塔

想說 我似乎也沒吃過道地的泡芙塔 那麼 就試看看吧 

IMG_0383

是呢....  沒試還能存幻想 一試整個大失望

我滿心以為泡芙裡有包餡卡士達餡  沒想到 竟然是空的  空的 空。。。。。。的。。。。。。。。。。。。

嗚嗚 我愛包著滿滿卡士達醬內餡的軟泡芙 但這個 竟 然 是 中 空  而泡芙殼也偏乾硬

我整個嚇歪了 雖說外面繞著滿滿的鮮奶油 但又偏油膩  整個完全大失落 最後也沒吃完 

因為實在太難吃了  

IMG_0386

再來 室友的熱巧克力飲上桌了 對於旁邊放了4杯冰水  讓我們充滿疑惑 想說 這到底是要怎麼品嘗?

是一口熱巧克力飲一口水 免得燙傷口???? 還是 突然好心的給全桌人一人一杯水 ????

因為通常在巴黎餐廳 水都是要另點付費的 這個set是???????

結果 室友將被房東無限推薦的雙叟熱巧克力飲一飲之下 整個臉歪 

因為又濃又甜 甜到無法入喉的甜度  室友整個哇哇叫 說真是太難喝了 

我只能說 法國人對於飲品 與美食的定義與我們大相逕庭 飲食習慣大不同

縱然在巴黎的10天裡  已經常常去吃越南河粉 吃中國料理  但早餐不太吃鹹食的我 某天早上怎麼都想喝個熱湯

泡了一杯無印的小泡麵(大推 出國到歐美時  一定要帶這小麵 味已調味在麵條上 只要熱水一沖 就有熱呼呼的鹹熱麵能吃

有湯又有麵 能即時撫慰想要東方美食的胃) 管家看到整個訝異 說 妳早上就要吃泡麵???? 其實我只有喝湯暖胃而已 麵條後來倒掉了

 

IMG_0389

然後 這個硬到像石頭般堅硬的法式三明治 不知道是因為已傍晚 離麵包出爐的時間已超過12小時

所以法棒麵包就隨時間流逝越發堅硬嗎? 這個是另一個室友點的 硬到無法咬....  好慘 

最後 只把火腿吃掉 麵包挖好像有點軟的內層隨便吃一下 

IMG_0391

結論就是 來雙叟咖啡店吃了個空虛  帳單很貴 但沒有一樣東西能入口 .........

難吃程度被列為此次來巴黎所吃餐廳裡的難吃的冠軍 

IMG_0393

好吧 至少門面充滿法式浪漫 

有夢最美 不要戳破美夢就永遠最美

 

 

 

 

 

 

 

 

 

arrow
arrow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